禹城市安仁镇: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幸福家园

2021-08-27 17:27: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义

  今年以来,禹城市安仁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为契机,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开展户户通、村庄亮化、美丽庭院建设、电网改造升级等多项任务,全镇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一个个如明珠般熠熠生辉的美丽乡村不断涌现。

  清脆的鸟鸣,整齐的巷道,家家户户门前屋后花红柳绿。村民或悠闲地坐在院落里聊天、下棋,或三五成群地在树下纳凉,散步休闲。走进安仁镇前楼村,随处可见到的便是这一派美丽怡人的乡村景象。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前楼村按照景区化村庄打造理念,拆除危旧房屋,统一粉刷彩绘墙壁,现在走在村庄的主要街道上,一幅幅生动形象、主题鲜活的宣传画,成为了前楼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前楼村的发展是安仁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安仁镇党委、政府抓整治、促融合,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督查,直击现场、推动落实,确保工作进度;加大奖惩力度,督促各村工作落实到实处。

  目前,全镇所有村庄已实现“户户通”全覆盖,累计出动干部群众8000人次、各类机械1600台次,清运垃圾近5000吨,各村多年未清理卫生死角得到彻底整治。集中打造绿化节点70余处,真正实现一路一景观、村村有亮点,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面提升美丽乡村的“颜值”和“内涵”,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安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为契机,继续改善提升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规范提升、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推进“富裕、美丽、和谐、文明”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

  (通讯员 孙义)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