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活动

2021-08-30 18:47: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您听说过‘碳达峰’和‘碳中和’吗?”,“您知道如果每月少开一天车,全国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00万吨吗?”近日,在禹城市新湖公园广场,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绿色低碳理念和生活常识,号召公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循环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原来只在电视上听说过这些新鲜词,没想到还能跟咱普通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看来今后我也要响应号召、低碳出行,为绿色发展添一份力才行!”正准备晨练的赵先生一边饶有兴致地阅读志愿者发放的宣传彩页,一边说。

  据悉,今年8月23日至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志愿者们上街头、进社区开展“节能降碳谋发展,你我同行创未来”节能宣传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围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该中心编制了环保知识宣传彩页和“节能生活小妙招”“低碳新理念解读”等科普材料,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节能减排知识宣传,为推动全社会绿色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中国碳减排时间紧、任务重,除了重点行业要减污降碳,其实公众也可以出一份力。每个人绿色出行的一小步就是全社会节能降碳的一大步!”该中心负责人尚恒法介绍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目标的布局之年,为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强化运行管理和积极推广宣传形成内外合力,争做节约型机关表率。”

  今年以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倡导、践行低碳办公、生活理念,大力推动能源管理制度建设,规范、节约使用水、电资源;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135”倡议,即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骑车、五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提倡“光盘行动”,不浪费一粒米,不浪费一滴水;深入社区,普及节能降碳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职工节能环保意识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讯员 肖兆玲 孙小倩)

初审编辑:贾春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