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天然气入户让老旧小区居民生活更便捷

2021-09-03 09:54: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迟迟没有通天然气,是我们小区居民十几年来最大的‘心病’。”9月2日,家住老八栋的王翠环老人说,禹城市热电厂小区、老八栋小区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长期使用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并且频繁搬上搬下,特别是老年群体,苦不堪言。

  为了解决群众身边这一烦心事,禹城市老八栋、热电厂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禹城市房管中心多次组织街道社区、群众代表、专营单位召开座谈会,在充分争取群众意愿后,决定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为两个小区接通天然气。在改造费用方面,本着最大程度让利于民的原则,确定了企业让利、居民出资、政府奖补的三方出资方案。

  在工作推进中,受燃气公司企业性质以及内部管理制度所制,很多事项需要层层报批。该市房管中心通过多次对接协调,对施工方式、支付节点等合同细节进行多次调整,确定了最终改造合同以及施工方案。在多方努力和支持下,燃气改造工作得以顺利实施。

  针对老旧小区结构老旧户型复杂等因素,华润燃气公司认真开展入户调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考虑到小区老年人多且初次使用天然气,安排专人,挨家挨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为居民指导燃气使用方法。

  目前,老八栋小区正在进行管道施工,挂表用户248户,占小区住户的94%,热电厂小区预计9月中旬开工。预计10月份,老八栋、热电厂小区的居民就可以用上安全经济、清洁环保的管道天然气,真正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政策红利,安全感、获得感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通讯员 赵帅 明军)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