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擦亮诚信检测“金名片”

2021-09-03 09:54: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9月2日上午,一场新标准解读宣贯交流会在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21)的更新变化以及新标准执行中的注意事项。据悉,GB2763新标准将于2021年9月3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更新农药品种新增81个,残留限量标准数量新增2985项,食品种(类)新增20个,标准覆盖面更广,对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诚信是检验检测机构的立身之本,而扎实的技术水平是确保数据结果准确公正的重要砝码,是诚信检测的‘压舱石’,开展新标准的宣贯培训是调整储备检测能力的重要一环。”该中心负责人尚恒法介绍说。

  今年以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累计开展诚信建设培训、法律解读、新标准宣贯等培训活动10余次,并组织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了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关键岗位人员培训,通过密集的培训锻炼出一支行为公正、技术过硬的检测队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450余批次的食品、农产品年度检测任务,做到了0差错、0违规、0投诉。

  “中心一贯重视技术人才的培育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出了‘1234’人才培育工作法,明确‘讲诚信、讲程序、讲科学’一个目标,运用好‘管理、考核’两个手段,抓好‘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检测人员’三个角色责任,守好检验检测机构诚信评价法律要求、技术要求、管理要求、责任要求四项规范,努力夯实检验检测人才基础。”该中心副主任韩倩倩谈到,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还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服务,不断提升诚信检测工作的“温度”,拓展诚信检测工作的“宽度”。

  该中心通过开展线下走访调研,利用公正地检测服务为小微企业产品质量背书,帮助小微企业产品加快进入市场。主动对接小微企业3家,家庭农场2家,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服务10余次。线上推出“我要查”公众号功能菜单,方便群众通过国家认监委检测报告编号查询系统查验报告出具单位和日期等信息,有效鉴别虚假报告。

  (通讯员 邵广欢)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