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文明检行” 打造志愿服务最美风景线

2021-09-07 10:19: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在禹城市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文明检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该中心团支部书记徐寰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在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蓬勃发展浪潮中,该中心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文明检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做好主责主业工作的基础上,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全员投身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担负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的初心使命。

  沉甸甸的荣誉,映照着志愿服务的汗水;红艳艳的马甲,铸就志愿服务最美风景线。在“你送我检”农残快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大爷大妈们七嘴八舌地问着瓜果蔬菜农药残留的问题,该中心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边耐心细致回答着,边向群众发放快检试纸并教授使用方法,活动累计发放快检试纸50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活动得到群众交口称赞;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队走进共驻共建社区,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疫苗接种情况排查,仅用2天时间完成帮包小区内全部336户的走访登记、分类汇总工作,发放接种须知宣传材料300余份,并通过安排爱心接种车辆、联系接种单位上门服务等措施,帮助行动不便且有接受需求的居民,相关经验做法被大众网、禹城新闻等多家媒体刊发报道;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队奔赴徒骇河沿岸,边捡拾路边垃圾边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宣传页,提高市民安全意识;节能宣传周中,在做好中心节能降碳工作的基础上,志愿服务队一早又赴新湖公园,向晨练的人们发放“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议书,讲解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等生活节能常识,身体力行地宣传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的绿色发展理念;蔬菜大棚里,红马甲为农户提供检测上门服务;企业厂房间,红马甲为企业提供检测技术指导;在小区门岗,红马甲为疫情防控值班站岗;在十字路口,红马甲维护道路秩序行人安全;慈心一日捐,红马甲又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今年以来,该中心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充分展示了中心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助力构建良好社会文明新风尚。

  “沉甸甸的荣誉,是对中心前期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也为中心继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志愿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尚恒法说,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将立足本职岗位,变荣誉为动力,发挥好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韩倩倩 邵广欢)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