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巡察:“三位一体”抓问题整改落实

2021-09-14 18: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禹城市围绕巡察问题整改这一“核心环节”,建立健全“巡察组边巡边改,巡察对象即知即改,巡察办督促整改”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期间,巡察组对发现的落实党建责任不力,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惠民政策执行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可及时整改的问题,采取当面下达《巡察整改通知书》或与党组织负责人谈话交流等形式,及时反馈到被巡察单位,要求限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根据问题反馈情况,建立《巡察整改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一个,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巡察办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向行政主管部门发出建议函,从全市层面上进行整改,达到巡察一个单位,整改一批问题的目的;对被巡察的个性问题,巡察办根据问题台账,不定期督促、调度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并适时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禹城市已实现82个部门企业、12处乡镇街道1007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整改问题到位率96%,累计发现问题1938个,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41个,立行立改问题33个,党纪政务处分215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推动13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转化升级,净化了基层政治生态,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

  (通讯员 张仁东 赵鑫婧)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