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泺清河小学开展第24届“推普周”活动

2021-09-18 16:33: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每年9月的第3周是全国推普周,今年9月13日至19日是第24届推普周。近日,禹城市泺清河小学举行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五个一”推普周系列活动,为推广普及普通话营造了良好氛围。

  9月13日,禹城市泺清河小学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上,禹城市泺清河小学教导处、德育处联合给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并由学生向家长传达倡议内容,通过"学校—学生—家庭"的互动形式,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广泛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在推普周期间,该校各班级召开了“推普周”主题班会,进一步向学生展现普通话在帮助个人成长、助力祖国振兴、传承革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该校举行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童言讲党史、书香润少年朗诵比赛,有效提高同学们的朗诵与演讲能力,感受普通话的力量;泺清河小学的学生还走上街头,化身“小小啄木鸟”共同参与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教育宣传活动,认真查找身边的各种用字是否规范,在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生活实践中加深感受,收获满满;该校还组织了一次推普周主题手抄报比赛,一张张字迹工整、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传达出同学们“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的决心;该校还组织教师在小黑板上示范书写粉笔字,并在校内展示,一支粉笔将一块单调的黑板化成了秋季最美的风景图,切实提高该校师生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

  该校推普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生间营造"说一口标准普通话,写一手规范汉字"的语言氛围,激发了全校师生从自我做起说好普通话,从现在开始写好规范字,增强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觉意识,形成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贺斌)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