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伦镇抗汛抢收忙

2021-10-15 15:5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黄新

  面对持续秋汛,禹城市伦镇党委、政府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抗汛、抢收取得“双胜利”。

  强化领导。镇政府成立镇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的防洪防汛暨三秋生产指挥部,书记、镇长,机关干部一线指挥。每天早、晚召开防洪防汛暨三秋生产工作推进会,了解进度,统筹安排作业机械,做到人机结合抗汛抢收。

  人机齐上阵。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村,搞好服务。镇团委、妇联、工会、农机、农技部门与8个管区联合成立8支志愿服务队,70个行政村成立83支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队长的党员干部防汛抢收义务突击队,奋战在防汛抢收一线。动用大型机械、人工疏通排水沟渠11条,抢修冲毁路面80余处,桥面、涵闸11处;帮助群众人工收割玉米2.3万亩,联系车辆机收2.8万亩。目前,田间积水全部排出,冲毁的道路、生产桥基本抢修通行,农资储备充足,为抢收抢种创造条件、夯实基础。

  全面服务。结合“吨半粮”示范方创建,机关干部不仅一线搞好抗汛抢收,还全面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秋汛背景下小麦播种及管理知识普及,并整合资源腾空晾晒场、联系玉米收割和烘干器械服务抢收。现在,全镇干部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大抢收力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通讯员 毕彦杰 张洪海)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