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财政局实施“三个联动” 打造污水处理绩效评价“德州样板”

2022-03-23 16:42: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白雪

  2022年是山东省“预算绩效管理深化提升年”,为了实现提前一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目标,德州市深化工作推动机制建设,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市县联动试点工作,建立市县联动试点联络员制度,将县级作为今年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攻坚“主战场”,加大督导和扶持力度。禹城市污水处理项目绩效评价成功获批列入试点。

  为做好试点工作,禹城市财政局实施“三个联动”,求实创新,确保污水处理项目绩效评价全面、科学、客观,评价过程可复制、评价结果可应用。一是与主管部门联动,摸清政策背景。详细听取主管部门情况介绍,深入研究主管部门提供的相关政策文件,对项目立项的必要性进行判定,对项目管理过程进行对照审视,和主管部门深入探讨解决方案和优化措施,确保改进措施有的放矢、落实落地。二是与审计部门联动,探明问题症结。查阅历年该项目的审计资料,逐项梳理存在问题,与审计部门共同研究问题的成因和对策,挖掘污水处理领域绩效管理短板。三是与第三方机构联动,确定评价思路。与富有相关领域绩效评价经验的优质第三方机构座谈,研究评价过程和方法,确定了采用成本收益绩效分析为抓手,对项目的合规性、合理性、效益性进行全面评价的思路。

  禹城市财政局将以本次市县联动试点为契机,加强对上联系,完善绩效管理流程,创新绩效评价方式方法,强化结果应用,建立污水处理项目绩效评价的“德州样板”。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