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长城”

2022-03-24 10:2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3月10日,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作为宜家东苑小区共驻共建单位,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组织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紧盯抗疫一线,连同小区党支部及志愿者一道,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党支部“红色动能”党员志愿服务队是中心近年打造的支部党建品牌,已成为培养党员业务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平台。自疫情突发以来,“红色动能”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五带头”作用,盯靠在前,24小时值班,对出入小区人员严格落实“一看一测两查一问”,严格出入登记制度,把好小区防控进出关;核酸检测,他们连夜准备,考校地点,协调物资,奔走联络,维持秩序,确保检测有序、高效,“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民生保障,他们帮助群众网上订菜,帮助病患购买药品,帮助上网课学生打印教材,成为小区防疫抗疫、保障民生的骨干力量。

  宜家东苑小区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3月15日,是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社区”的成果之一。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小区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积极联系、主动沟通,帮助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同物业和业主有效对接,极大提高了中心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同时,他们在小区内转发、宣传疫情防控的官方信息,引导教育小区居民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养成良好习惯。

  虽然禹城市对外经济联络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员上阵,但工作中不时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全民核酸检测期间更是捉襟见肘,小区热心群众闻讯而动,主动请缨,迅即组织成立小区志愿者队伍,建起微信群,带上红袖标,列出值班表,配合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志愿者们自觉分工、逐户告知、体温检测、申请预约、秩序维持、登记扫码、人员疏导、上门检测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在“红色袖标”们的努力下,宜家东苑小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安全规范,受到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红色袖标”们又主动承担起小区门岗值班和小区内秩序维持的工作,门岗出入登记、小区聚集人员劝阻、订菜领菜秩序维持。

  (通讯员 郝延博)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