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线上+线下”齐发力助春耕

2022-03-28 15:2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以前总感觉专家遥不可及,自打镇上开展了线上农技培训,让我有了和专家面对面的机会,一些不懂的农业知识,我可以随时问专家了”3月25日,禹城市梁家镇杨庙村种植大户刁洪波高兴地说。

  受今年气温低的影响,播种时间相对较晚,土壤墒情较往年略有下滑,影响农作物生长。当前,正值“两夏”作物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农民增产增收,梁家镇创新开展线上农业技术培训。通过前期走访,将农户想要了解的农技知识汇编成册,再由相关专家进行汇总,根据不同的需求录制成相应的短视频,通过微信传递到农户手上。同时,梁家镇还邀请农业专家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农户可以将自己的农技知识需求打在屏幕上,再由专家进行一一讲解,让农户真正与农业专家来一场面对面交流。

  梁家镇耕地面积有7.5万亩,今春以来,为切实保障农田灌溉,梁家镇维修泵站3座,疏通阻水点1处,打通沟渠10处,充分发挥农田水利设施作用。同时,加强部门配合联动、切实摸清农资储备、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等措施,不断推进春耕春种工作。

  “现在正是春季农田管理的关键期,我们通过开展线上培训,并利用多个平台积极推广,将技术指导送到农户身边,线下强化基础设施保障,为实现夏粮增产、农户增收,服好务、开好头、起好步。”禹城市梁家镇党委书记刘兴华说。

  (通讯员 庞占英 陈鑫)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