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业务线上办 服务不间断

2022-04-02 11:1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防疫期间得知政务大厅已暂停所有线下业务,本以为自己的业务要拖很长时间才能办理,没想到在网上就能办结,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山东禹王生态实业有限公司经办人刘女士兴奋地说。她因急需变更公司股东,焦急地打电话到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准入窗口咨询,在得到工作人员“不来大厅也能办理”的答复后,刘女士松了一口气。

  在窗口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刘女士通过全程电子化变更登记方式上报变更申请,公司相关人员通过手机APP签字确认后,变更业务即时办理完毕,公司法定代表人即时通过微信小程序下载了变更后的电子营业执照,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在指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的同时,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积极探索多种审批模式,推行特事特办,全力以赴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3月25日,禹城市光大热电有限公司经办人孙先生需要申请注册公司,因国有内资企业的特殊性质,新公司线上无法完成注册,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全部暂停线下业务,便通过电话咨询该如何办理。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准入窗口工作人员告诉孙先生,可以将企业注册所需提交的材料拍照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过来,工作人员收到核查无误录入信息后,为孙先生开通企业注册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后台审核人员对提报的申请事项,即来即核,“秒批”办理,实现工作零间断、沟通零障碍、办照零等待。孙先生有感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为自己办理业务,连连感叹:“太感动了!你们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实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德州市及禹城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提前分析研判,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推行线上办理业务“不见面”审批,倡导“网上办”“掌上办”等审批服务模式,及时发布公告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等网络途径办理业务。工作人员24小时坚持在岗值守,及时处理线上申请,最大努力做到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间断。自暂停线下业务以来,已通过线上“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各类企业设立、变更等登记业务达7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切实擦亮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线上政务窗口”。

  (通讯员 李月 高源)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