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辛店镇: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春耕春管忙

2022-04-02 11:2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今年,我们支部拿出20余亩集体土地试种水果玉米,这个品种3个月就可以上市了,按往年的价格,一斤可以卖1.5元以上,种植早熟水果玉米不仅不会耽误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还可以促进集体经济增收,今年试种成功的话,明年我们再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扩大生产规模。”禹城市辛店镇前刘村党支部书记任于民充满信心地说。3月31日,前刘村“两委”干部带领社员在田间播种水果玉米。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辛店镇对产业发展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防疫生产两不误,党员群众纷纷走向田间地头,开始合作社新一年的劳作。

  大秦村党支部书记秦庆文正在大棚里查看芦笋生长情况。据他介绍,去年6月份,该村探索种植大棚芦笋10余亩,五一前后即可上市,批发价8元一斤,同时带动周边4个融合村抱团发展,种植露天芦笋280余亩,今年村级集体经济预计增收20余万元。

  “去年种的早春西瓜效益很好,咱不能因为疫情耽误了合作社的生产。”沙河辛村党支部书记张洪华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沙河辛村党支部除了每天安排党员群众到村口卡口执勤,还会由党支部书记带领部分党员到园区加紧做好除草、授粉等工作,并邀请农技专家进行指导,实现了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

  不误农时,战“疫情”。辛店镇在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田间管理,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春耕备耕,让合作社站得更稳。

  (通讯员 朱倩倩 庞占英)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