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线上“专家函审” 让项目审批不断档

2022-04-08 18: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中铁十四局提交了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禹城段)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表,按规定,受理初审完成后三个工作日组织召开专家技术评审会。为此,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开通项目“线上”评审绿色通道。

  “线上”评审,变专家在会议现场与建设、编制、监管等单位面对面沟通并当场反馈意见的传统“会议审查”模式为线上微信群“专家函审”模式,通过通话、视频语音等“不见面”方式与建设、编制单位等进行沟通和意见反馈,在线提出评审意见,由编制单位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报批,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运行“两不误”。

  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探索创新行政审批新模式,将流程再造作为提高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任务。积极发布《禹城市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服务指南》,宣传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登陆网上审批系统申办业务。企业群众办事可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办事群众可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或“爱山东”APP,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预审,网上咨询,工作人员在线指导申报,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节省前往大厅的时间和精力。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企业随时、随地进行在线答疑,对需要咨询服务和帮助的企业、群众,做到随时呼叫随时响应,为其提供指导、预约、帮办等服务。

  “自3月11日以来,禹城市共通过绿色通道为25个项目快速办理审批手续40余项,免于提供纸质资料80余件,节省时间90余天。”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刚介绍说。 (通讯员 任世栋 高源)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