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农技人员田间“出诊” 助力蔬菜生产

2022-04-08 18:5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眼下春耕备耕到了关键期,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不误农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在伦镇德州燧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内,22个连栋温室大棚和37个日光温室大棚连方成片、巍巍壮观。大棚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青翠欲滴的甜瓜苗郁郁葱葱,叶用莴苣长势喜人,3万株西红柿第一穗果开始授粉。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艺师正在向种植户传授大棚管理技术,分类施策,帮助他们解决蔬菜生产中的实际困难。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禹城市蔬菜种植户们在做好春耕管护的同时,也做好了全员防疫工作。大棚管理人员务农出入都佩戴口罩,错峰进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当前正值蔬菜春季播种、育苗、栽植和管理的大忙季节,为应对疫情及早春不良天气对春季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蔬菜生产管理,力保春季蔬菜生产稳定,市场有效供应,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分批走进禹城市辛寨镇梁河社区、房寺镇贾集村等重点蔬菜基地,详细了解蔬菜产业种植、产销对接、项目实施等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蔬菜业务工作,为全年的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李月 马华)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