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推出“用工服务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08 18:5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企业发展不能停,用工服务必须及时跟进。近日,禹城市推出“用工服务包”,全力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快反应问需求。该市建立领导分工包干和用工服务专员机制,将辖区内284家“四上企业”分包到人,采取电话对接的方式,迅速掌握企业用工状况和需求,加强疫情期间就业形势监测,及时研判疫情等突发因素对企业用工的影响。

  云招聘不停歇。3月21—30日,举办“防疫有你 职在禹城”专题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161家,提供岗位782个,需求人数4866人,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2117人次。目前,正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德州百企校园行”—德州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和德州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空中双选会,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提速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免打扰送补贴。积极释放“助企开门红”政策红利,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一次性用工补贴、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大学生实习实践生活补贴三项惠企用工服务保障政策。一次性用工补贴采取“免审即享”的免打扰方式,德州人社局直接推送符合条件企业名单,县级人社局完善企业账户后代申请,德州人社局直接将补贴拨至企业账户;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和大学生实习实践生活补贴采取“不来即享”的不见面方式,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只需登录德州“政策通”平台申请补贴,人社部门通过后台受理平台审核资料通过后,提交财政局给予资金拨付,保证最短时间内享受政策。

  截至目前,禹城市已有6家用人单位通过平台申请大学生实习实践生活补贴,涉及大学生30名,补贴金额4.73万元。

  (通讯员 李月)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