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开展畜禽屠宰行业专项大检查行动

2022-04-19 09: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肉类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畜禽屠宰行业转型升级,禹城市畜牧中心对辖区内所有畜禽屠宰企业开展为期2周的专项大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成立了2个专项检查组,按照“分级管理、全覆盖检查、重点突击”原则在市域范围开展。采取突击检查和调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企业畜禽进出场及无害化处理档案、操作规程、屠宰合法畜禽、制度标识上墙、跨省引进屠宰动物、防疫消毒情况、驻场人员在岗履职等七个方面展开,避免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及违法添加违禁药物的动物及产品流入市场。

  禹城市全面落实畜禽屠宰管理“四个深化”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支持市域内企业“集中屠宰、质量追溯、冷链配送、品牌经营”,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规范屠宰程序。加强与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的联查联动,针对企业档案不规范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发现私屠滥宰、注水、注入违禁药等违法违规,及时固定违法证据并移交公安部门。行动开展以来,日均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对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行动开展中,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引导企业严格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畜禽屠宰行业各项法规落实、落细、落规范,全力保证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健康、合格”的畜禽产品。

  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百姓餐桌安全。本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屠宰乱象,禹城市畜牧业中心将依此次执法检查为开端,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畜禽屠宰行业有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李月 徐超)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