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禹兴街道:坚持“三到位” 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2022-04-21 15:3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禹城市禹兴街道高度重视绿化美化工作,依托乡村振兴,创新工作思路,与该市妇联精准对接,精心打造“巾帼红+环保绿+家风美”新时代绿化美化融合发展新品牌——“巾帼志愿林”。

  该街道借助徒骇河国家湿地公园这一金字招牌,高点定位,顶层设计,在徒骇河堤顶路科学规划,新辟闲散河堤20余亩,规划建造“巾帼志愿林”,采取“622”利益分配模式,动员“七彩阳光”巾帼志愿队公益人士筹措7.25万元,认购树苗2000余株,选用6年内有经济收入的楸树为主,搭配紫薇、卫矛球,构建错落有致的绿化林,达到三季赏花,四季常绿,假日休闲的自然景观,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为徒骇河国家湿地公园吸引游客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禹兴街道在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当中,坚持以“造亮点,出精品,成样板”为工作目标,重点打造“一带、一片、一园”绿化美化工程,确保造林绿化“三到位”。

  以辖区乡村道路为依托,打造绿色景观带。对辖区所有乡村公路进行全面普查,列出2-5米绿化带,该补植的补植,该新栽的新栽,一路一策,统一树种,统一管理,确保“补绿”到位。

  以乡村环境整治为依托,打造生态片区。对街道全域内所有村庄、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正在开展的乡村环境整治行动,对残垣断壁,闲置土地进行统一规划,一村一策,因村制宜,栽种常年受益的果树苗木,确保“添绿”到位。

  以美丽庭院建设为依托,打造休闲娱乐园。结合乡村振兴,扶持村庄集体经济发展,街道出台意见,鼓励村庄自主开发,对闲散空闲地,池(坑)塘进行开挖开发,建设成为集养殖、垂钓、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民俗游乐园,园区周围栽植适宜的花草苗木,确保“增绿”到位。

  截至目前,该街道组织辖区内乡村道路补(种)植树木40000余棵,村庄、社区种植果树苗木1000多棵,开挖、整修鱼塘42个,新栽植树木花草3500多棵(株)。

  (通讯员 李月 马纯强)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