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人社局持续推进人社政策服务“零距离”

2022-04-21 15:3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咱企业技术人才在申报技师、高级技师的同时,还可以同步参加职称评审,一举两得,名利双收。”“参加国家级、省级、德州市级、禹城市级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市财政将给予2000元-2万元不等的奖励。”4月19日,禹城市人社局企业服务专员正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宣传人才政策。

  据介绍,此次走访宣传是由禹城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组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组联合组织的,旨在增强企业对禹城市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变“企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为企业人才提供一对一、精准化、门诊式服务。据了解,此次走访宣传将覆盖禹城市80多家大中小企业,重点讲解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专业技术人才自主评审和两类人才如何实现贯通等政策,指导企业不断壮大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

  今年以来,禹城市人社局大力开展法规政策宣传,将其作为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载体,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准确把握人社法规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一是活动谋划做到科学统筹。将2022年定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规政策知晓度提升年”,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和配档表,明确宣传责任,落实宣传力量,每季度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反馈,防止走过场,流形式,保证宣传实效。二是宣传内容确保全面覆盖。大力宣传人社领域可以对外公布、应当让服务对象知晓、服务对象普遍关心关注的所有法律法规、业务政策和工作举措,梳理细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个专题,做到政策无死角、宣传不留白。三是宣传方式坚持多措并举。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线上发布与线下走访相结合,多层次、多渠道引导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坚持“六进”宣传暖心。根据不同群体特点和需求,推进人社法规政策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集市、进广场、进工地,面对面为企业、劳动者和群众答疑解惑;将人社政策和业务经办流程整理编印成化繁为简、通俗易懂的小册子,免费向企业和群众发放。坚持媒体宣传入心。依托禹城市报、禹城电视台、禹城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法规政策、政策解读、宣传活动等;在“禹城人社”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分主题设置政策专栏,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人社政策内化于心。坚持窗口宣传走心。在服务大厅设立政策咨询台,摆放各类宣传资料,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办事流程视频,为服务对象了解政策提供最大便利;狠抓落实首问责任制,当场解答服务对象提出的各类政策问题,做到业务办理与政策宣传两不误。坚持组团宣传上心。持续提升强化工作人员的法规政策素养和宣传能力,组织业务能力突出、政策掌握全面的工作人员组建政策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宣讲,满足企业群众的法规政策需求。

  (通讯员 李月 苗潇曼)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