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供销社种下“乡村绿” 传递为农服务情

2022-04-21 18:2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春风扶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4月20日,为扎实落实“大绿化”打造党建“红旗林”活动,禹城市供销社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到张庄镇前黄村凤凰湾广场开展“供销红植绿树,传递为农服务情”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机关党员、志愿者与村民们合力挥锹挖坑、扶树培土、踏土夯实,栽下了丝棉木、紫薇等树苗39棵,将供销为民服务情深深植入村民心中。“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因地制宜改善村容村貌,种树绿化是重要的一项,这次绿化市供销社支持我们的60棵丝棉木为我们解决一大难题,为凤凰湾增添了新绿。”前黄村支部书记王根林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我们与前黄村委合作开展土地托管服务,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肯定,为村社共建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近期计划将土地托管面积增加到600亩,解决农民群众外出务工种地难题。”禹城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尚恒法说。

  去年来以来,禹城市供销社积极推广“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土地托管服务模式,在辛寨、张庄累计托管服务面积1.32万亩,有效解决了农民外出务工无人种地难题,先进模式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农民群众的一致认可,达到了农民群众“打工种地两不误”,村集体收入增加共赢效果。

  下一步,禹城市供销社将加强与张庄镇的协同合作,在土地托管、商贸流通、资产盘活等方面积极探索协作模式,发挥机关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积极作用,强化支持帮扶,将推进农业规模化服务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融合,种下供销绿,建起服务情。

  (通讯员 高春付)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