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国资集团获AA级主体信用评级

2022-04-24 18: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日前,权威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禹城市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目前,禹城市AA-级以上信用等级企业共计3家,其中,AA级信用等级企业2家,AA-级信用等级企业1家。

  禹城市国资集团成立于2021年,由城投公司、交投公司整合而成,资产规模超两百亿元。按照全市国企“1+N”监管组织架构的要求,国资集团作为禹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在履行对市管重要骨干企业的股权管理、绩效考核、风险管控的基础上,将充分发挥“1”的统领作用,立足全市国资国企“上下一盘棋”“全局一张网”,通过资本运作、培育孵化、价值管理、产业基金等方式,高效发挥国有资本“进退流转保”功能作用,盘活国有资产存量,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形成深化国企改革的强大合力。

  禹城市国资集团顺利获评主体信用等级AA,这是自去年该市整合全市国企资源后,首次获得外部信用评级,是资本市场对企业综合实力的肯定,表明禹城市属国企初步构建风险控制体系,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下一阶段,国资集团将引领禹城市国有企业继续深化发展改革,拓宽融资思路,尤其是在资本市场上的实现良好运作。

  (通讯员 杨义)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