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2-04-24 19: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我们村庄越来越美了,环境变好了,我的心情也舒畅多了。”4月23日,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店子村村民于培芝介绍。店子村近十年未进行过系统性的人居环境大整治,昔日的村落乱搭乱建、乱堆乱占、乱涂乱画严重,如今村庄道路整洁,环境优美,全村大力开展植绿增绿,绿色成为村庄的最美底色。

  十里望回族镇店子村拆除柴屋土坯房共计80余间,废弃厕所15座,残垣断壁5处,整修房屋3处,已整理出闲散地50余亩,小广告完全清零,并对村内主干道进行绿化,种植冬青120余株,海棠40余株,全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十里望回族镇店子村自启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村干部广泛宣传发动,在全村发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不间断播放人居环境整治宣传音频,党员群众齐参与,对村内残垣断壁、危房、无功能建筑进行全面拆除,对村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三大堆、破沟烂湾等进行彻底整治,对村内乱涂乱画进行无死角整治,粉刷人居环境整治标语,全面做好墙体美化,营造“你追我赶、争创先进”共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店子村是十里望回族镇整治人居环境的缩影,全镇聚焦“八清零一提升”任务目标,大干快干,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镇紧盯人居环境整治薄弱环节,系统治理“脏、乱、差”,一村一策大搞环境绿化美化,力争大干50天,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乡村“旧貌换新颜”。

  “我镇瞄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总目标,发扬“铺路建功”的实干精神和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齐抓共治,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角,毫不手软整治“脏、乱、差”,谱写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篇章。”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党委书记王志勇说。

  (通讯员 庞占英 陈瑞华)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