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培训“赋能” 让公益岗就业更稳当

2022-04-26 19: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视频讲得很实用,也很生动,以前只知道干活,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讲究。”4月25日,正在参加公益性岗位网络培训的房寺镇房寺街公益岗保洁员司爱荣说。与此同时,禹城市9家定点培训机构分布11个镇街、社区同时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集中培训,街道旁、村委办公室、小区广场里,随处可见身穿“禹您共享”红绿马甲的公益性岗位人员,或端拿手机、或坐电脑旁,认真观看培训视频,有的还边看边记笔记,甚是用心。

  因疫情需要,禹城市首批41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提前上岗。疫情形势稳定后,禹城市勇做“领跑员”,在德州市率先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结合全市扩大农村劳动力就业集成改革试点任务,通过制发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依托德州市职业培训网络平台进行,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安全生产、工伤预防、工匠精神等理论知识,还包含职业道德、消防通勤、现场急救、安全检查、应急处理等实操知识,学员自主学习满20课时后即可参加网上测试,通过后正式上岗。

  网络培训时间灵活,语言通俗易懂,即减少了人员聚集的疫情传播风险,又能迎合公益性岗位人员知识接受能力,受到公岗人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禹城市人社局将以此次网络培训为契机,将网络培训应用于各类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对确实无法参加网络培训的,适时开展小规模线下培训,全方位满足不同群体培训需求,为疫情常态化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探好路、夯好基。

  (通讯员 李月 苗潇曼 杨秀春)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