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纪委监委:“贴身”监督 不让爱心善举“蒙尘”

2022-04-29 17:20: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一收一支,这两个榜张得真是太好了!”4月27日,山东省禹城市安仁镇齐尧村村民窦付玉对捐献爱心的“明白榜”挑指称赞。

  在公开栏前检查督导的禹城市纪委常委孙静静介绍说,捐赠款物汇聚了众人的爱心,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捐赠款物管理是否规范,我们面对面贴身监督,就是给疫情捐赠款物管理套上‘紧箍咒’,通上‘高压电’,让捐赠款物的登记、使用公开透明,确保每一笔捐赠款物都用在‘刀刃’上,不辜负每一份爱心,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捐赠款物管理和使用,早在3月25日,禹城市纪委监委就下发了对疫情期间款物捐赠、使用情况进行公示的通知,要求镇街纪委及时督促辖区内各村对村内捐赠的款物进行登记、公开、报账,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提高捐赠工作的透明度。

  禹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陶金飞对疫情期间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照村公开栏上张贴的疫情捐赠“明白纸”,逐条核实数据的准确性,详细了解每笔捐赠款物的来源和流向,确保公开真实到位。村内捐赠的款物全都严格登记,去向也都清楚明白,让捐赠者安心,我们心里也敞亮 。

  “下一步,将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逾期不公开、假公开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绝不能让爱心蒙尘!”监督者的话掷地有声。(通讯员 高汝宝 毛田莉)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