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妇联抓好“五型”机关创建 实现“五心”工作实效

2022-05-09 21:0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近日,禹城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五个坚持”的工作思路,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以“五心”工作实效助力“铺路”娘子军创建。

  坚持党建引领,凸显初心担当。市妇联根据“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要求,着力打造“巾帼花开”党建品牌,突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按照“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的要求,把机关党建设品牌建设与妇联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激活党建工作活力,把握工作结合点,切实做好巾帼宣讲、巾帼送暖、美丽庭院、巾帼维权、家风家教、妇联改革等各项工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坚持作风建设,凸显忠心为民。市妇联念好“紧箍咒”,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一方面做好理论学习工作,以“工作作风提升年”为主题,坚持“五学联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激励党员自主学、丰富载体创新学。一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联合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禹城市关于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加强家风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家风教育筑牢家庭防护线,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涵养清廉家风。一方面以严明的纪律抓实妇联干部建设。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号召妇联干部积极作为,坚决不当“太平官”。

  坚持能力提升,凸显真心突破。在争做“铺路型”干部、建设“铺路性”团队工作中,市妇联以“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为载体,对村妇联新换届执委进行业务和理论培训,发挥村妇联执委在网格化管理、创业就业、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带头优势。为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提质增效,市妇联将2022年作为全市“美丽庭院”创建质量提升年,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基层一线办公,发动市妇联干部到乡镇开展“美丽庭院”督导,对“美丽庭院”精品街创建情况实地检查,将创建情况及时通过“禹城巾帼之声”视频号转发,督导同时,加强妇联干部的基层调研能力,锻炼妇联干部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的能力。

  坚持温暖服务,凸显细心提质。市妇联加大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贫困“两癌”妇女等特殊群体关爱力度,实施“巾帼送暖”、把爱带回家、“两癌”摸排等公益项目。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开展重点妇女群体和困境女性家暴线索排查,摸排行政村(社区)544个。以博士妈妈讲堂、家课堂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利用“七彩阳光”巾帼志愿宣讲团,普及安全教育、婚姻家庭、法律法规等知识,今年来,线上线下开展家教讲座10余场。在全市开展认定“巾帼建功标兵(岗)”、寻找五好家庭、好媳妇好丈夫等活动,全市评选巾帼建功标兵120人、巾帼文明岗30个,形成“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

  坚持高效落实,凸显诚心履责。市妇联坚持把争创一流作为妇联机关的工作目标和追求,牢固树立“争先进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意识,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打造“五型”机关干部队伍,带领妇联干部勇于担当、踔厉奋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坚持“快就是担当”,笃行“干才能落实”,在市妇联机关干部队伍中开展“作风大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开口能讲”“勤学能思”“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妇联队伍,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答卷人。(通讯员 关美)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