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2022-06-10 15:15: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为全力服务“三夏”生产,挖掘机收减损潜力,确保粮食丰产丰收,6月9日,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与禹城市辛寨镇人民政府在辛寨村举办2022年小麦收获开机暨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禹城赛区活动。

  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从方案制定、地块选取、场地布置、测产仪器设备准备、测产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责任到人,挂图作战,以保证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充分发挥了机械化促进粮食增收减损的作用,营造了广大农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禹城市“吨半粮”创建的第一年。当前,全市75.82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深挖潜力强化机收减损、减少机收环节损耗是增加粮食产量的重要举措,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紧紧围绕小麦机收减损的目标,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麦收开始前,对本辖区小麦收割机、大豆玉米播种机等机械数量及分布、作业供需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调查。麦收开始后,落实班子成员、技术人员包乡镇制度,全力做好农机调配、技术指导等服务,确保成熟一块、抢收一块、颗粒归仓。

  自6月6日起,在禹城高速路口设立农机跨区作业24小时接机服务站,积极做好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的接机服务工作,为来禹农机手及收割机进行信息登记,开展农机调配服务,发放小麦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指导意见明白纸、农机服务卡及防疫防暑物资等,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通讯员 彭翠翠)

初审编辑:张亚茹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