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档案馆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0 15:46: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暑期临近,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积极预防各类溺水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禹城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于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市民的防溺水教育,提高市民防范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活动当日,禹城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党员们首先集中学习了《德州市防溺水安全知识明白纸》,了解防溺水重点问题和注意事项。随后,党员们前往禹城市泺清河小学附近,向市民发放《德州市防溺水安全知识明白纸》,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们做到“六不准”“四不要”“八避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同时提醒学生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节假日期间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禹城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还成立了一支巡河志愿服务队,对泺清河周边水域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劝阻危险行为,杜绝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贾春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