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供电公司“三强化三提升”助推战略落地示范班组创建

2022-06-16 14:5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王小鹏 德州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加快推进班组人才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德州市禹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先进单位经验,围绕强化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数字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员工技能,开展了2022年战略落地示范班组创建相关工作。

  “《红色精神电力传承》这本书记录了山东电力系统各模范单位多年来传承发扬的红色电力铁军精神以及先进模范职工在日复一日岗位工作中,锤炼出来的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让我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我回顾红色精神起源,学习红色精神内涵,领悟时代意义……”6月12日,禹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班长徐丽丽利用班务会的时间为班组职工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今年以来禹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常态化运用班务会、民主生活会等班组建设活动,开展红色文化宣讲。目的是铸牢班组思想基础,为班组注入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先进模范事迹,激发班组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形成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良好班风。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禹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进一步强化了自身数字化建设水平,提升工作质效。通过运用远程费控智能业务平台,将客户“预警、停电、复电”信息及时准确维护到智能系统,便于查看客户用电信息,及时提醒客户缴纳电费。对于用户余额不足,又无法及时缴纳电费的特殊情况,抄表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客户要求,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下发复电指令给终端,进行临时快速复电。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该班组职工还经常指导客户通过支付宝、手机微信、网上国网APP开展线上缴费等相关用电业务办理,实现客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路。通过“互联网+办电”工作的扎实开展,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全面提升了自身工作效率,无论是在提醒客户顺利缴费、还是闪速复电助力商铺正常运营方面,都能够更好地适应当前市场发展的新形式。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电需求,禹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向获评2021年战略落地示范班组的德州供电公司电费核算班请教学习并结成共建对子。学习先进单位在业务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典型经验,在班组建设活动中提炼出来的先进做法,助力职工开阔眼界、练好内功,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另外,禹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还通过微讲堂和技能竞赛的活动形式,引导职工学习掌握最新电价政策、熟练操作智能系统、强化电费核算能力,从而更好的引导企业合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供更优质的用电服务。

供电禹城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开展微讲堂

  鉴于当前战略落地示范班组创建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禹城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班将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深入推进2022年战略落地示范班组创建活动,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班组工人队伍,推动国网战略目标在基层班组落实落地,实现班组建设工作成效全面提升,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班组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