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2-06-20 20: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董良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李月 王婵娟 禹城报道

  “垃圾分类还真得好好学学,不然连扔垃圾都扔不明白。”6月18日,德州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禹城十里望回族镇粉王村举办了“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传活动,首次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送到乡村,积极引导老百姓们参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员从实行垃圾分类对改善生活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重大意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村民对宣传员的提问给予积极回应,回答问题非常踊跃,现场气氛十分融洽,课后的小游戏更是激发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使枯燥的知识瞬间变得易记、有趣,起到极好的宣传效果。“宣传员讲解得特别好,通俗易懂,都是大家可以理解的,回去后一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把所学知识讲给家人、邻居,带领身边人把垃圾分类做好。”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下一步,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深入社区、走进校园、来到村庄,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