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水利局:加强廉政机关建设 打好廉政“三张牌”

2022-07-06 14: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李月 孟庆敏 禹城报道

  近日,德州禹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禹城部分企业的取用水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对取水企业取水行为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企业取用水行为,进一步夯实水资源管理基础。“通过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井用标识不准确、校对计量设施损坏等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我们对企业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完毕。”禹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刘会才告诉记者。

  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用水企业监督检查,是禹城市水利局以廉洁文化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为认真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工作部署,禹城市水利局坚持打好“三张牌”,开展以“讲党性 守廉洁”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宣传日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廉洁型政府。

  打好“文化牌”

  在禹城市水利局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上,循环播放“清风廉屏”微视频及倡廉标语,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感染,常修为政之德。此外,禹城水利局开展廉洁精神线下宣传活动,推动廉洁精神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向群众亮明廉洁口号,宣传党纪法规、道德规范和古今廉洁故事,倡导文明新风、弘扬清风正气。

  打好“警示牌”

  禹城市水利局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活动期间,禹城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党建展厅,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廉洁为民,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打好“监督牌”

  禹城市水利局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程建设等专项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健全约谈机制,灵活运用提醒约谈、诫勉谈话、警示约谈、批评教育等举措,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以推动工作落实为动力、以坚持问题整改为突破,对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第一种形态及时处置,实现治病于初始。同时,紧盯关键少数,开展重点岗位廉政效能风险防控自查自纠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