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泺清河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2-07-06 17: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彩云

7月5日,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泺清河小学共同开展了“关注食品安全,共筑和谐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禹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股、综合协调股人员,泺清河小学副校长梁峰及300余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授课的形式开展,以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课件和示例讲解,让学生们学会区分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不健康食品和健康食品,充分了解食用不健康食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选购健康、合格食品等。同时为学生们发放青少年合理膳食宣传海报,号召大家调整饮食结构、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们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们合理膳食,还对当下社会上发生的对老年人的食品欺诈问题进行了详解,鼓励学生们做好家中老年人购买食品的参谋,不要相信网上、电台、养生保健店等工作人员对食品、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不要让家中的老人落入不法经营者的食品宣传欺诈中去。(通讯员 刘彩云 赵亚群 )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