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持续开展物业投诉分析研判及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07 12:4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月 贺鸿嘉

  “之前给小区物业反映小区路面坏了,老人、孩子的走路安全隐患挺大,前两天,房管中心的领导到现场来看了,督促物业及时解决,现在路面全修好了,生活环境好了不少。”日前,禹城市金王府小区业主李先生激动地说。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破解物业权责不清、物业投诉居高不下等相关问题,禹城市房管中心牵头相关镇街和公安局、住建局、禹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持续开展物业投诉分析研判及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抽调各单位专业人员,汇聚力量对2022年以来1300余件物业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到翰林院、金王府、泺清水岸等15个物业投诉集中小区现场,找准问题根源,对涉及的问题进行全面研判,梳理归类出加装电梯卡、车辆乱停乱放、收费不合理等8大类50余项问题。同时开通“6150000”物业管理监督电话,聘用专业第三方机构,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将反映物业服务质量问题直接转达业务科室,快速反应处理,有效拓展了拓展问题收集途径。

  建立4个巡查小组,深入群众一线进行整治,通过现场约谈物业企业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等方式,针对不同情况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和要求,督促各物业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督导考核,每月15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督力度,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出现。自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执法进小区100余次,张贴公告800余份,下发整改通知书77件,拆除违建53处,解决各类投诉问题48项。

  “下一步,禹城市房管中心将严格按照‘红色物业·幸福禹城’建设工作要求,重点围绕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监督执纪,加强部门联动,做实一线办公,持续推动物业企业与居民矛盾的有效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禹城市物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禹城市房管中心主任王川说。

  (通讯员 李月 贺鸿嘉)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