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植保机械喜获3C认证

2022-07-11 16:26:2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7月8日,禹城市亚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3WPZ-500?2、3WPZ-500?2A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获得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C认证)。该自走式喷杆喷雾机,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植保机械,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获得,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为服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坚决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有力行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禹城市是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区,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充分认识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振兴大豆产业的政治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农机服务职能,积极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加快农机装备补短板,加大对农机研发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播种、植保、收获全过程、各环节机具研发,全力做好农机装备保障。

农机化研究所专家在子轩农场进行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田间试验

  玉米和大豆分属单子叶和双子叶作物,混合防治风险高,尤其在除草剂使用环节,稍不注意就会误伤作物造成减产,专用植保打药机的生产研发迫在眉睫。禹城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全力支持亚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植保机械新产品研发、改进、试验,经过攻关研发和反复试验,成功研制出3WPZ-500?2、3WPZ-500?2A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机械研制成功后,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国家植保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自走式喷杆喷雾机进行试验验证。试验分别进行了多条带机具与单条带机具、品牌防飘移喷头与扇形雾喷头、隔离板全包与部分包、作业速度调整等对比性能试验,并在子轩农场进行了田间试验。3WPZ-500X2、3WPZ-500X2A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创新设置双药箱、双隔膜泵和隔离装置,有效降低除草剂喷施飘移带来的风险,实现了大豆玉米同时喷施不同除草剂、互不干扰。(通讯员 彭翠翠)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