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守护未来 禹城市禹兴街道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系列活动

2022-07-11 16:33: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连日来,禹城市禹兴街道计生协会联合石屯卫生院、街道文化站组织开展了庆祝第35个“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文艺汇演庆祝活动,精心布置节目,既有老年人钟爱的“扇子舞”,也有现在最流行的广场舞、健身操,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掌声阵阵,其乐无穷,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义诊庆祝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站,医务人员免费为老人和育龄群众测量血压、中医把脉、心脏听诊等,讲解疾病防治的知识,进行健康查体;计生协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防网络诈骗、防溺水、卫生保健、人口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幼教知识等。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举办文艺演出4场次,为83名群众进行健康查体,接受市民咨询500余人次,让广大居民对人口健康问题、世界人口日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促进卫计事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了文化支持,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 王擎)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