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首家“暖心食堂”在禹兴街道揭牌成立

2022-07-19 17:10: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为强化“红色物业·幸福禹城”建设,7月15日,禹城市首家“暖心食堂”在禹兴街道揭牌成立,现场发放“爱心餐卡”40份,3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参加揭牌仪式, 感谢党和政府真心为民办实事,祝贺“暖心食堂”成立。

  党建引领,为民打造“红色幸福”。禹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工作首位,坚持党建统领,以建设幸福街道为目标,根据前期“民呼我应真心解难题,建设红色幸福新禹兴”民意调研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决定把创建“暖心食堂”作为落实“红色物业·幸福禹城”的重要抓手,不断满足新时期新业态就业群体、环卫工人、高龄、孤寡、独居以及空巢老年人等群体生活需求,解决就餐难题。通过“暖心食堂”,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让人们吃出幸福新滋味,同时让年轻人解决后顾之忧安心干事创业,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

  多方参与,合力创建“暖心食堂”。在“暖心食堂”筹建过程中,禹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取“政府补一点、商家让一点、爱心捐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式,多方协调、高效推进。禹城市委组织部给予全面指导,公用事业中心对“暖心食堂”门前广场进行铺装,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民政局等部门在选址、规划、设计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爱心企业浩天家具无偿赞助桌椅,红色合伙人“暖心食堂”经营者吴老大熟食店借势借力全力建设,可同时满足30人就餐需求,主动扛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暖心食堂”制发“爱心餐卡”,推出用餐打折服务“暖心包“系列活动。辖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环卫工人、社区孤寡老人只要持“爱心餐卡”即可享受成本价“暖心套餐”服务,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暖心食堂”带给的关爱和温暖。

  延伸服务,红色为民“暖胃更暖心”。“这是社区发的爱心餐卡,暖心食堂真让我们这些老人一日三餐有了着落。”参加仪式的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暖心食堂”为满足不同群体多样需求,力求质优价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品种多样,内设24小时饮水机、智能充电设备、打气筒、共享雨伞、舒适的桌椅、医药箱、图书期刊、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到“饿可就餐、累可歇脚、热可纳凉、渴可喝水、伤可用药”。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百姓就餐需求,和更多的餐饮经营企业精准对接,建设更多的‘暖心食堂’,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为就餐群体创造幸福时光,真正把‘暖心食堂’打造成为建设‘美丽街道’的‘助推器’、‘幸福街道’的‘加油站’、城市社区服务的‘新标杆’。”禹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海英说。(通讯员 张凯 李秀娟)

初审编辑:贾春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