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8000亩农田乐享全托管服务

2022-07-20 20:5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7月18日,禹城市供销社鑫宝农机合作社的北斗导航植保机驶入禹城市良种场试验站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验田,为520亩的大豆玉米提供植保服务。为确保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稳产,禹城市供销社做到“三到位”助力生产。

  农资供应到位。禹城市供销社各基层农资经营网点结合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农业生产实际,积极购进大豆专用肥,切实满足“三夏”农资供应需求。“三夏”期间,共供应各类优质化肥1.3万吨,其中大豆专用肥960余吨,农药57吨,确保了农资供应不断档、不缺货。

  农技培训到位。成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业服务队,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演示会,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并为11台农机安装了北斗定位系统,做到人工与智能高效结合,垄背直、偏差小、效率快,高效实现大豆间行距40厘米、大豆玉米间行距65厘米的最佳位置,有效助力大豆玉米高效播种、高量产出。

  托管服务到位。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禹城市供销社带头承接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他们组建专业服务队,备足农资,加大农机手培训力度,助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同时,依托禹供农服公司和鑫宝农机专业合作社,承担当地8000亩农田的全托管服务任务,分片包区全天候为种植大户提供协调服务,确保“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全力增加种植户收益。

  (通讯员 马俊凯 高春付 王芯然 )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