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安仁镇:打造“安仁榜样”文明品牌 助力“平安仁和”乡村治理大发展

2022-08-15 12:41: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8月13日上午,禹城市安仁镇首届“安仁榜样学子”暨2022年本科大一新生表彰仪式举行,祝贺115个家庭收获成功的喜悦,并为2022年本科大一新生代表颁发祝福贺卡和纪念奖品。

  据了解,此次表彰是安仁镇“安仁榜样”文明品牌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仁镇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自治、德治、法治”融合发展,弘扬崇文尚学、尊师重教的文明风尚,打造“平安仁和”乡村治理样板的一项关键举措。

  去年以来,广大安仁籍仁人志士慷慨解囊、乐善好施,积极参与“安仁榜样基金”创建工作,并每年利用基金产生的利息,表彰奖励在参与安仁发展中尊爱老人、无私奉献、扶危助困、求学有成、带头创业、持家有道的典型。目前,除受到表彰的115名大一新生外,年初,安仁镇还利用这项基金对21名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大力弘扬和睦友爱、勤俭持家、崇德向善的民风、家风、村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新风正气在安仁已广泛汇聚、成为风尚。

  下一步,安仁镇将持续擦亮“安仁榜样”文明品牌,深入开展好文明道德模范、优秀学子等榜样评选表彰活动,让文明和谐之花在安仁大地绚烂绽放。

  (通讯员 段秀亚 贾克田)

初审编辑:郭超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