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市中街道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丰富社区群众生活

2022-08-17 14:3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自今年7月份以来,围绕立德树人,禹城市市中街道充分发挥实践所统筹整合、指挥调度的综合枢纽作用,形成所、站相贯通的工作体系,精心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公益课堂、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把群众聚起来,把服务沉下去,使之成为温润心灵、涵养情怀、培植信仰的精神家园。

  理论宣讲,沁润童心

  鬲津社区实践站开展红色讲堂,邀请禹城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党史国史法治教育宣讲员、全国关工委先进人物司兆俊老师为孩子们宣讲,鼓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糖城社区实践站开展红色家风分享会,同学们分享革命先烈或身边感人的家风故事,传红色家风,守红色根脉,扬家国情怀。

  公益课堂,寓教于乐

  大禹社区实践站开设“七彩课堂”公益课,组织专业社工和专业教师队伍,在社区党群中心开展书法、绘画、武术、葫芦丝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泺清社区实践站自2016年起已连续七年开展假期网球公益课堂,红旗社区实践站举办“扬国球雄威,展国球风采”乒乓球公益课堂,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汉槐社区实践站组织少儿公益书画班,志愿者老师从执笔、构图、作画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孩子们绘出心中五彩缤纷的世界,也感受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文艺演出,惠民人心

  市中街道实践所开展庆“唱响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舞蹈、快板、豫剧等精彩节目,赢得群众阵阵掌声。站北社区实践站联合银晖艺术团到快乐玖好颐养院开展“红心向党”文艺演出活动,整场演出展现了居民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新湖社区实践站举办了“缅怀党丰功伟绩 共为党旗添风采”文艺汇演,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服务,闪亮青春

  大禹社区实践站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河道两侧清理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了雷锋精神。糖城社区实践站组织学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初心。

  展望未来,市中街道实践所将聚焦时代主题,把握人民新的期待,以更高站位、更强本领、更好的风貌积极主动服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点滴工作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彭晓 韩露)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