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市税务局:用税务“良方”助力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2022-08-18 19:0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良坤 秦雅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见习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李梦真 禹城报道

  为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禹城市税务局以“一户一策”为切入点,为辖区企业量身打造“全链条、全方位、全流程”一体化精细服务机制,助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发展环境更优,动力更足。

  山东禹王制药有限公司作为健脑行业的领头企业,是中国较早的健脑产品专业生产企业,承担多项国家火炬计划和新产品科研开发项目,其中,国家发明专利“精制鱼油分离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全国知名品牌“忘不了”3A脑营养胶丸,连续多年在健脑类保健食品中位居全国前列。“公司自1990年开始研究从深海鱼油中提取DHA EPA产品,在生物制药及多不饱和脂肪酸浓缩提取方面有着雄厚的技术力量,产品出口欧美市场。”谈起研发,禹王制药公司董事长刘锡潜告诉记者:“作为医药企业,研发是内核,是对人民健康负责。但医药行业技术门槛高、研发周期长,这个过程中,税费优惠政策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使我们步伐更稳、底气更足。”

  据悉,禹王制药仅今年上半年就享受出口退税433万元,因为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可以在享受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让企业更有信心和勇气去开拓创新,发展实体经济。“下一步,禹王将继续致力于科研创新,依托自身生产加工能力,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促进产业升级与业态融合,为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提供‘禹王方案’。”刘锡潜说。

  在禹城,像禹王制药这样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还有很多。针对这类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专业领域广等特点,禹城市税务局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企业进行“专家号脉”“靶向治疗”,通过配备“税务管家”,逐户制作送达《“一户一策”纳税缴费服务报告》,提供“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促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推动企业快速成长、高速发展。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