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禹城市13.46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丰收在望

2022-10-12 13:1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良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禹城报道

  金秋丰收日,五谷丰登时。十月的禹城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0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禹城市尚纸坊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3.46万亩示范区,一派丰收景象映入眼帘,已经成熟的一排排玉米、一垄垄大豆整齐划一,籽粒饱满的豆荚、玉米棒与轰鸣的收割机共同谱奏出愉悦的丰收曲。

  近年来,禹城市扎实开展“吨半粮”产能建设,积极探索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实施“稳粮增豆”战略,创新“四二式”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模式,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达到了13.46万亩,占全省总面积的近10%。

  为确保大豆玉米“一亩双生”丰产丰收、群众增产增收,禹城市将管理环节划分“前期除草、中期化控、后期灭虫”三个阶段,突出“五全”工作法,推进良种、良田、良法、良技、良机、良户、良网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复合种植管理阶段的新经验、新案例,为全国探索复合种植禹城样板、模式。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