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禹城分中心做足“四门功课”强化冬季养护

2022-11-20 12:0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近日,禹城公路分中心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养护作业,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冬季养护,提升公路安全通行环境。

  一是做足“隐患排查”课。加大对弯道及穿村路段、重点桥梁、交安设施的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做足“病害处治”课。抢抓有利天气,统筹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对出现的坑槽、车辙等病害集中修补,切实提升路面平整度和行车舒适度。

  三是做足“环境整治”课。加大“机械+人工”复合清扫力度,对绿化平台内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路树及时修剪,清洗、修复护栏、警示桩等安防设施。

  四是做足“桥梁养护”课。对桥梁伸缩缝、泄水孔进行全面清理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安排桥梁工程师对桥梁墩台基础、护栏护坡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更新完善“一桥一档”动态数据档案,随时掌握桥梁状况,确保桥梁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共更换、维修交安设施15处,修补路面60平方米,修复桥梁伸缩缝2处,修剪路树800余株,路况质量持续向好。

  (通讯员 王宝震)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