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公路分中心严守环保底线强化公路扬尘治理

2022-11-21 18:0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为切实改善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空气质量,近日,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禹城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冬季扬尘治理攻坚战。

  一是强化“3+1”日常作业模式。每日综合实施湿式机扫、洒水、人工保洁3种保洁作业模式,同时开展1次道路巡查,对遗漏垃圾、扬尘污染做到随漏随清,做到道路清扫无死角、养护管理无盲区。

  二是强化协同治理。主动作为,与有关部门及道路沿线乡镇积极协调,合力治理施工车辆漏洒、带泥上路等污染公路的行为,努力建立公路扬尘污染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三是加大日常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宣传车辆漏洒导致扬尘的危害性,增强车主爱路护路及环保意识,有效遏制漏洒车辆导致扬尘污染现象的发生。

  (通讯员 王宝震)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