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公路分中心大力开展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2022-12-05 16: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为切实有效巩固绿化成果,提高公路绿化工作的管理水平,确保苗木安全过冬,禹城公路分中心自入冬以来,早入手、早安排、早行动,全面展开辖区内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禹城分中心冬季绿化养护管理方案》,划分责任片区,6名工作人员逐米推进,对苗木登记造册,根据管养方案进行科学分类。

  二是多管齐下,保障安全越冬。对新栽苗木做好防寒处理,采取缠稻草方式进行保温;对路旁树木统一按照1米高度进行刷白,防止树木遭受冻害和病虫害侵袭;及时浇灌"越冬水",提高树木的抗寒能力。

  三是修剪整形,提升道路形象。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对出现的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及时进行修剪,在保持美观的同时,确保树枝不遮挡司机视野及标志标牌。

  截至目前,禹城公路分中心共刷白、浇灌苗木13公里,集中修剪行道树20公里。

  (通讯员 王宝震)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