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年后首张“信用”特别通行证

2023-02-02 10:4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良坤

  新春伊始,德州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在开工第一天,发出了年后首张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证。

  “非常感谢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在这么短的时间帮我们完成了涉水产品批件的延续注册,让我们保住了订单。”山东汇通达塑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持许可证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原本今天是山东汇通达塑业有限公司的开工日,但由于之前的许可证即将到期,导致无法正常签订采购合同,产品也因不具备新的饮用水产品批件而无法出售,企业即将面临巨大经济损失。针对这一紧急情况,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信用+承诺+容缺”的“极速办”审批通道,积极协助企业准备延续注册相关材料,审批先行,批后核查,在企业做出书面承诺后当场予以换证,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批后核查”只是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极速办”审批服务的一个缩影,此外,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开通了容缺受理、批发办、承诺即发证等19个以良好信用为基础的极速审批通道,在风险可控和基本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68项高频事项纳入极速办事项清单,实现减材料200余份,减时限368个工作日,减环节312个,减跑路168次,审批类事项当日办结率达到92%,极大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

  下一步,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扩大“极速办”事项范围,对于条件成熟的事项及时纳入极速办事项清单,进一步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优质的办事体验,推动政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

  (通讯员 邢同 周同同)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