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伦镇:“擂台比武”补短板,美丽乡村焕新颜

2023-03-28 11: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瑶瑶

  3月25日,德州禹城市伦镇开展3月份区域党建共同体人居环境整治“擂台比武”,伦镇全体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参加。

  今年以来,伦镇聚焦任务,细化责任,制订《伦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办法》,强化巡查督导,用好考核指挥棒,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本次“擂台比武”,从每个区域党建共同体中抽取一个村进行现场观摩评比。实地查看了朱庄村、燕西村等8个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新变化、新进展、存在问题,并听取村党组织书记汇报。在现场观摩、集中晾晒的过程中看问题、学思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现场观摩结束后,发放《伦镇人居环境整治检查评比计分表》,与会人员对8个村(社区)进行打分,并将评分结果向各共同体公示。

  “通过观摩评比,每月考核,建立了长效机制,调动了各村抓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各村之间互学互比、你追我赶,促进了全镇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伦镇党委书记宋义民说。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