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四车道 总投资2.8亿元的德州禹城市禹王路顺利通车

2023-05-25 10:00: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玉瑞 庞臣臣 德州报道

  记者从德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禹王路改造提升工程于5月19日交工验收,顺利通车。

  禹王路原路面宽8米,建于2010年,已超期服役,加之历经京沪高铁、石济客专、京台高速改扩建、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和大北环建设,路面坑槽遍地,给沿路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出行不便导致幸福感降低,同时也严重制约着经济社会发展,但受资金制约一直无法实施改造提升。禹城市交通运输局攻坚克难,通过策划包装“禹城高铁新区产城融合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请债券资金对禹王路进行改造提升。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始终严控质量,并倒排工期、狠抓安全环保等工作;监理、施工、设计等工程参建单位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及时化解难题,确保工程如期交付。通过现场查看和专项检测,禹王路如期竣工并验收。

  本次禹王路改造提升工程南起北外环,北至辛店镇,全长16.1公里,通过改造提升将该路段改扩建为一级公路,路面宽2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60km/小时,总投资2.8亿元,是禹城市建设标准最高,投资规模最大,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县级公路。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禹城市北部片区交通路网,拓展高新区与高铁新区发展空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交通支撑。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