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公路分中心扎实开展汛前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3-05-31 18:5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记者 徐瑞 通讯员 王宝震 德州报道

为确保汛期国省道桥梁安全运行,连日来,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禹城分中心对辖区20座桥梁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和整治,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桥梁不“带病”入汛。

一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召开专题会议,修订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人员责任分工,规范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程序,切实保障应急预案有效实施。

二是迅速排查,突出重点。依托“一长一队两责”责任机制,8支小队迅速对桥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桥梁墩台是否完好,基础是否损坏,桥下有无杂物淤塞河道,桥位上、下游有无堆积物等其他安全隐患。

三是建立台账,集中整治。对发现的问题,根据不同类别,集中整治,累计维修桥梁伸缩缝3处,疏通泄水孔35个,加固桥梁护坡2处,清理桥下垃圾5立方米。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