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迎“双节”组织对节庆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2016-09-07 16:28:15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节庆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

  在抽检品种选择上,结合“双节”期间消费特点,以提高问题发现率为导向,综合考量消费量和消费风险两种因素指标科学选择。在抽检单位确定上,按照“抓大不放小”“把关源头控风险”的工作思路,一方面选择黑马商贸市场、邻街商贸有限公司等大型副食批发市场和商场超市,另一方面还针对性选择粮油店、肉食店、香油坊等小食杂店进行抽检,同时还将辖区部分熟肉制品类小作坊纳入到抽检范围内。

  按照工作进度和要求,现已全部完成60个批次抽检计划,其中月饼15个批次,粮食及其制品12个批次、面制品10个批次、调料制品10个批次、小作坊熟肉制品5个批次、芝麻酱3个批次,糕点制品2个批次,其他3个批次。抽检样品已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抽检结果将在局网站进行公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三家旅游景区不符合标准被取消A级资格

    11.jpg

    近日,德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德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工作,复核范围为全市47家3A以下(含3A)旅游景区,其中3A级景区(14家)。经复核,44家A级旅游景区达标,3家景区被取消A级旅游景区资格。 [详细]

    2016-09-07:齐鲁壹点
  • 乐陵黄夹镇一干部套取小麦直补款被中纪委通报

    22.jpg

    1.乐陵市黄夹镇纸坊管区干部韩立池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乐陵市纪委给予韩立池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5.五莲县潮河镇杜家河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春国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问题。[详细]

    2016-09-07: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德州首届大众万元现金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111.jpg

    近日,“唐人杯”德州首届大众万元现金摄影大赛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现将专业组和手机组一、二、三等奖作品、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名单向社会公布。 [详细]

    2016-09-07大众网
  • 别信!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德州公安实施诈骗

    11.jpg

    近期,有不法分子冒用德州市公安局警务办公电话 0534—2292268实施诈骗,冒用电话在手机上显示为“+8605342292268、+8705342292268”。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切勿上当受骗。 [详细]

    2016-09-07大众网
  • 武警德州支队“魔鬼周”训练2.0版强势来袭

    战旗猎猎号角催征,沙场点兵勇士出征。(大众网记者 撒伟 见习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郭一霏 摄影报道)

    战旗猎猎号角催征,沙场点兵勇士出征。9月7日凌晨4点30分,清脆的枪声划破寂静的夜空,特战队员携装紧急集合,武警德州支队“魔鬼周”野外极限训练正式拉开帷幕。“魔鬼周”期间,30余名特战队员将完成负重突袭、武装追逃、野外生存、泥潭摔擒等科目的极限训练。(大众网记者 撒伟 见习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郭一霏 摄影报道)[详细]

    2016-0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