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2020-02-12 09:13:00 来源:九达天衢大美运河 作者:

  2月10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秀鹏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相关领导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区各级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所反馈的问题,是对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积极主动作为,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督查反馈情况和工作建议,严格对标对表,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立即整改,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强化村居、社区管理,重点抓好人员登记劝返、测量体温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解决好网格化不严不实不紧不细的问题,坚决避免出现漏洞。要加强对药店、诊所等九小场所的管理,督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严格审批生产经营企业规范复工复产,按照“八个必须”“四个坚持”的要求,不达标准坚决不予审批。各省界边界检查站点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疫情监测,牢牢守住防范疫情的重要关口。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机构的检查巡查,坚决取缔一切聚集性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物资装备采购力度,强化集中隔离点的安全保障,筑牢严密有效的疫情防控墙。二是要改进作风,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反复抓、抓反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意方式方法,教育引导村居、企业等责任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群防群治,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三是要严肃纪律,依法行政。抽调专门人员,组建督查督导队伍,强化监督问责。要强化法治思维,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处置,坚决维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