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纪实:强监管、稳物价、保稳定

2020-02-13 15:20:00 来源:九达天衢大美运河 作者:

  明职责,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正月初二清晨,市场监管局各部门工作人员,由局长带头,除必要后勤保障人员外,全部下沉到一线直面疫情。一手抓严密防控,一手抓价格监管和质量监管。现场检查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取缔了全部活禽宰杀点,并对曾有活禽交易的市场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要求全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商场超市及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市场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负责制和首问负责制,要求其强化日常管理、宣传引导、严把出入人员管控关,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强监管,严执法,打击各类不法行为

  针对医疗用品、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的投诉陡增,根据群众举报和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对药品、医疗用品、生活用品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做到有诉必结,有案必查。

  “非必须,不见面,疫情当前线上牵”

  为了让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便捷办理注册登记,市场监管局发出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温馨提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